辄止

a限 此去经年(下)

  (上) 在这里

   “他突然发觉,晚风和爱丽都可以让他意识到他正在活着。只要爱丽站在那里,他的心脏就会为眼前这个鲜活的少年而跳动。”


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最后~感谢感谢啦ꉂ(ˊᗜˋ*)


爱丽拿起话筒,似乎是在考虑该怎么回答,可看见皮皮限转眼看向他时眼里闪动着的朦胧的情绪,他意识到自己心脏跳动速度在逐渐加快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也……放不下我

“爱丽?”主持人看着他逐渐泛起水雾的眼睛连忙叫住他,爱丽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点头:“嗯嗯,皮皮说得对。”


皮皮限一愣,上次对方这么喊他是在什么时候呢,好像还是在年初的那个恐怖游戏,一句“皮儿快跑快跑”   他们之间……怎么生分如此。 他潜意识里觉得他们不该这样,可静下心仔细想想,似乎也只能这样

过往的美好就如同获得三连冠的gr一样,一去不复返了

录制结束后,皮皮限就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飞机上他闭着眼睛,过去的点点滴滴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情侣款的戒指,窝在他家里打的游戏机,七夕时拿着狗尾巴草假装是送他的礼物,在他逐渐僵硬的表情下笑着拿出一大捧玫瑰

皮皮限曾问过爱丽,为什么会选择大家都喜欢送的玫瑰,而爱丽眨了眨眼说,我也想送个什么不一样的,可想来想去还是玫瑰最适合你,热烈灿烂地绽放

可惜记忆只能回忆,不再能重演

回到家后,不知出于何种心理,皮皮限打开了装满他曾和爱丽一起玩过的游戏卡带的箱子,自从和爱丽分开之后他就再没打开过,也不舍得扔掉

他发现爱丽曾经最喜欢玩的游戏卡带,原来对方并没有带走

皮皮限把卡带插进游戏机,是一款在无人岛上和动物做邻居的治愈游戏。岛上小动物在发现消失了很久的邻居回来显得很开心,一只憨厚的小熊在搭话的时候问道:

“好久不见,alex。上次在岛上流星雨的时候你许的愿望实现了吗?希望和皮皮限永远在一起。”

只一瞬间皮皮限的眼泪便流了出来

他沉寂了三年的心脏再次剧烈跳动,可慢慢想起,爱丽当初对他们逐渐变淡的感情不作为,他也安静下来

但仔细想想,他似乎也并未在这段感情里付出太多

是爱丽主动表白,是爱丽在每个平淡的日子里为他策划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或许在爱丽退队时,他也应该挽留,哪怕不会对结果造成任何影响也该让对方知道,皮皮限热烈地爱着他,并不比他的情感少半分

可惜当时的他也青涩稚嫩,学不会主动

“今天就算死我也要死个明白”

在不知做了多久的心里建设之后,皮皮限订了回广州的机票


季后赛马上就要到来,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在爱丽想着今天宰谁一顿比较好的时候,487表情不自然地走了过来:“那个爱丽,皮皮说他要找你。”

爱丽疑惑地睁开眼睛:“他今天不是回老家了吗?”其中有几分兴奋,他知道难以隐藏索性暴露出来

487挠挠头:“可他刚跟我说他在楼下等你”

情感超越理智,他还未来得及思索为什么皮皮要来找他的时候已经站到了皮皮限面前


正值黄昏,天边洒满细碎金光,晚霞覆盖天空,凉风阵阵,吹得皮皮限一下清醒了过来。

他突然发觉,晚风和爱丽都可以让他意识到他正在活着。只要爱丽站在那里,他的心脏就会为眼前这个鲜活的少年而跳动。他的一腔孤勇却被自己慢慢浇灭。是啊,从来都是他更需要爱丽。不知道爱丽会不会理解,他在毫不犹豫爱着爱丽的时候,恐惧也同样无边无际。他害怕得到拒绝的答案,他害怕时过境迁从来都是他自己走不出来。但那又怎样呢,他不要放下,要永远记得爱丽。


爱丽无暇欣赏美景,他看着皮皮限呆愣的样子就知道他又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他忍不住笑出声,他的皮皮呀,从来都那么可爱。既然以往感情里主动的是他,这次也别例外了。他扬起嘴角,盯着对方的眼睛真诚发问:“不知道皮皮埃克斯听没听过破镜重圆这个词”

话音刚落,皮皮限便连忙点头:“我愿意”

反应过来的皮皮限脸红得跟什么似的,爱丽好笑地rua了一把他的头发,贴近他说:“我也愿意,以男朋友的名义,和皮皮限永远在一起”


这个结尾有点仓促因为不想写得太长,如果大家想看的话我可以再补一个番外(´∇ノ`*)ノ谢谢你们看到这里呀( ᵒ̴̶̷̤໐ᵒ̴̶̷̤ )

评论(1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